心系巩义教育系统灾后重建,郑州市教育局领导深入学校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03 17:23:33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一行在巩义市米河镇第一初级中学调研灾后重建工作.jpg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一行在巩义市米河镇第一初级中学调研灾后重建工作

王丽娟了解巩义市米河镇中心幼儿园迁建项目基本情况.jpg

王丽娟了解巩义市米河镇中心幼儿园迁建项目基本情况

召开座谈会.jpg

召开座谈会

2月3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王丽娟、孟杰、李正一行到巩义市调研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工作。巩义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东辉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一行先后来到巩义市米河镇第一初级中学、巩义市米河镇中心幼儿园迁建项目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在巩义市米河镇第一初级中学,王丽娟听取了该校校长刘艳华的汇报,详细了解学校的受灾情况,并走进“7·20灾难教育展室”、理化生实验室、操场等实地查看,了解该校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在巩义市米河镇中心幼儿园迁建项目现场,王丽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工作汇报,了解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及进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丽娟听取了巩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少辉作的巩义市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工作情况汇报,对巩义市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工作及巩义教育人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要求,要强化协调保障,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要严格规范施工,全力推进学校灾后重建,确保早建成、早使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据介绍,巩义市共有169所学校因灾受损,经济损失约1.91亿元。截至目前,巩义市学校灾后重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工率100%,设施设备购置类项目完成率100%。2022年6月,巩义市教育局组织实施中小学运动场灾后恢复项目,投入资金803万元,对全市63所中小学(含教学点)的运动场进行修复,配建五人制足球场27个,悬浮式地板篮球场63块。工程于2022年8月份全部完工,项目投资成效显著,惠及面广,为农村学校特别是薄弱学校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对涵养生源,促进教育公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