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启新程,市教育局对春季开学工作提出新要求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03 17:51:30  

微信图片_20230203173246.jpg

2月3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555.jpg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对春季开学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203173256.jpg

参会人员

不负春光启新程,踔厉奋发正当时。2月3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对新学期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就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等春季开学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教育局领导王丽娟、葛飞、李正、曹章成、花林昌出席会议。

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回顾总结了过去三年郑州教育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并重点对新学期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方法措施、实干目标进行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教育局、各学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部署各项工作,细致考虑各个环节,确保全市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教育改革取得新成绩。一是要锚定核心任务,加快提升教学质量。要以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中心,扎实做好教学准备工作。要持续推进“双减”校内提质,持续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持续深化集团化办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二是要筑牢坚固防线,切实保障校园安全。要提高安全认识,落实管理责任,把握工作重点,各学校要在开学前组织人员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整改,要坚决封堵管理漏洞,全面剖析本单位安全工作上存在的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健全风险评估、研判、核查、整改“四位一体”防控机制,从根源上堵塞安全工作的漏洞。三是要严格政策落实,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各区县(市)教育局、各学校要在思想认识上丝毫不能松懈,在政策标准上丝毫不能放宽,在关键节点上丝毫不能放松。目前,正是抓好开学准备的关键时期,务必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师生返校前的健康监测,做好校园环境整治,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四是要关注心理健康,全面守护学生成长。要强化日常帮扶指导,树立全员育人理念,加大支持保障力度。要加强师资保障,严格落实心理健康课时要求,要加强心理咨询室、咨询邮箱和心理热线建设,为广大学生提供倾诉的场所,做好常态化心理咨询服务。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拿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全面开启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各开发区、区县(市)教育局局长,局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直属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等参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