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集中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4 15:10:05  

1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2市教育局直属学校11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jpg

市教育局直属学校11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

3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正对述职进行点评。.jpg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正对述职进行点评。

4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程心刚对述职进行点评。.jpg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程心刚对述职进行点评。

5市委组织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处处长宋紫谦对市教育局党组落实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点评.jpg

市委组织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处处长宋紫谦对市教育局党组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点评

6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讲话。.jpg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讲话。

3月23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集中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切实有效落实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

会上,郑州市第九中学、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等11所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的党组织书记,分别就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客观真实的总结了工作成绩,深刻全面的查摆存在的问题,目光内视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各学校基层党建的实际情况,列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真招,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改革发展和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11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的过程中,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程心刚,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正,分别对每位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

集中述职结束后,市委组织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处处长宋紫谦,对市教育局党组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精准的点评,对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郑州教育工作实际,对全市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科学指导。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发力做优做强学校党建工作、围绕“三标”稳步推进“三高”建设、聚焦主业主责提升党建质量等方面,回顾了2022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基层党建存在的主要问题。

王丽娟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基层党建的主要任务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讲话中,王丽娟从坚持党管教育,把准发展方向;坚持改革创新,完善发展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建设教育高地;坚持重点突破,实施“千俊百优”党员素质提升工程等几个方面,对全市教育系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刘江华出席会议,局直属各学校(单位)和市管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及市属五所高校组织部长参加会议并对本次集中述职考核进行测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