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郑州中招体育考试调整为合格考:参与即合格,合格即满分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3-03-24 17:56:21  

3月24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消息,2023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调整为合格考,郑州市内十区(含上街区)中招体育考试由各区统筹,各初中学校负责组织测试,参与即合格,合格即按照满分(70分)计入总成绩。

参与即合格 合格即满分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教体卫艺〔2023〕2号)要求,郑州市原定于4月15日至4月30日组织开展中招体育考试工作。

鉴于当前郑州市初中毕业生身体健康和体育项目恢复性训练等状况,郑州市教育局及时组织教育、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专家进行了综合研判评估,并广泛征询了初中学校、学生、家长、教师等群体意见。

经综合评估、审慎研判和借鉴北京等省市的做法,为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郑州市2023年中招体育考试调整为合格考,参与即合格、合格即满分。

郑州市内十区(含上街区)中招体育考试由各区统筹,各初中学校负责组织测试;各县(市)中招体育考试参照执行。

4月10日〜5月30日考试 考四项

今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应在4月10日〜5月30日之间进行完毕。中招体育考试成绩由七、八、九年级体质与健康过程管理成绩和九年级升学体育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满分为70分。

体育考试项目将按照抽号确定项目组织实施。根据抽号结果,郑州市中招体育集中考试项目分为4项。包括:必考项目1项,抽号统考项目2项,考生自选项目1项。考生参与学校集中组织的中招体育考试即视为合格,合格即按照满分(70分)计入总成绩。

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可依据2023年中招体育考试抽号确定的项目,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校考试方案,做到“一校一策”,可创新考试形式,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同时,各学校要防范安全风险,在测试过程中要控制好运动强度,考试前对于考生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对有基础疾病和处于新冠、甲流康复期等其他特殊学生“一生一策”做好保障,确保顺利实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