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7 17:31:14  

1活动现场.jpg

郑州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启动

2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参观各学校展台。.jpg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参观各学校展台。

3河南省教育厅安全管理处二级调研员袁渊讲话.jpg

河南省教育厅安全管理处二级调研员袁渊讲话

4市教育局党组书记、王丽娟讲话。.jpg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讲话。

5急救知识现场演练.jpg

急救知识现场演练

6消防设备讲解.jpg

同学们认真听消防设备使用讲解

今年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日,郑州市教育局协同惠济区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了全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要求,在3月27日这一周内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对中小学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着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上午9时,启动仪式在惠济区安全教育成果展中拉开帷幕。惠济区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倡议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立食品安全意识、消防安全意识、向校园欺凌勇敢说“不”、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做自己生命安全的守护员。同学们表演的音乐剧《肚子里有个火车站》、心理剧《被遗忘的心底》、舞台剧《小交警》、《体育课上的那些事儿》、相声《安全连着你我他》、快板《共说国家安全》等节目,都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安全教育的必要性。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教育厅安全管理处二级调研员袁渊说,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做好安全工作,要从过去的事物总结中找规律、从面对的群体、季节特点、地域特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等方面研究把握,把学校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宣布“全市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启动。她希望各区县(市)教育部门和各学校严格落实安全教育,“七个一”活动(组织一次家庭教育公开课、开展一次心理健康专题教育、组织一次预防欺凌专题教育、进行一次防溺水专题教育、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一次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制作一批安全教育资源),切实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希望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安全工作格局。

据了解,此次安全教育周主题教育活动主题为: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自1996年起,国家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设立这一制度的目的,是为了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