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关工委领导调研指导我市家庭教育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9 16:42:16  

图片1.jpg

省教育厅关工委领导调研指导我市家庭教育工作

图片2.jpg

图片3.jpg

检查组一行听取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开展及家长学校建设情况汇报

3月27日上午,河南省督学、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李敏,副秘书长臧怀森一行四人,到我市调研检查指导家庭教育工作。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杰,市教育局关工委负责同志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开展及家长学校建设情况汇报。随后,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管城区春晓小学、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美秀初级中学、郑州市第八十中学、中牟县人民路幼儿园,开展实地检查,详细调研了解我市家长学校建设、家委会成立运行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敏充分肯定了郑州市家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李敏表示,郑州市教育局党组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活动丰富多彩,建成了一批高质量家长学校,培养了一批高水平家教专家,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期待郑州市家庭教育工作更进一步,做到“百花齐放”, 开创家庭教育事业新局面。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守正创新,砥砺前行,目前已建成家长学校1900多所,基本实现了公办学校全覆盖。郑州市先后获评河南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市”“卓越市”,3个区县(市)获评省级卓越单位,7个区县(市)获评省级示范单位,141所学校获省卓越家长学校,187所学校获省级示范家长学校。我市努力打造家庭教育工作特色品牌,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