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3-05-10 17:10:21  


5月9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开发区、各区县(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作情况。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指示精神,不断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加快建设郑州高质量教育体系,5月9日,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作推进会,推动学校项目建设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

据介绍,2022年,省民生实事项目我市承担50所幼儿园建设任务,目前已投入使用22所,主体完工28所;市民生实事项目市区22所新建中小学校全部开工,25所投用中小学校全部投入使用,76所幼儿园全部投入使用。除省市民生实事外,各县(市)自我加压,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6所,投用中小学7所,实现了区域中小学扩容提质。2023年,省民生实事项目全年新开工6所乡镇寄宿制学校;市民生实事项目市区新建、扩建中小学校15所,投入使用16所。同时市内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1所,投入使用13所。

各开发区、各区县(市)教育局介绍了本单位“十四五”以来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以及2023年所承担和谋划的各级目标任务推进情况。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正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正强调,虽然建设工作卓有成效,但也要正确看待建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各开发区、各区县(市)建校项目进度不平衡,新建项目整体推进情况不容乐观,投用项目完成时间非常紧迫,消减大班额的任务依然繁重,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离目标完成还有一定差距等。

李正要求,要锚定高质量建设郑州美好教育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作,多措并举,破解当前建校难题,同步谋划推动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千方百计实现“一升一降”,即:提升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降低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比例,综合施策,整体发力,推进郑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圆满完成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刘维丽,幼教发展中心主任郝江玉,发展计划法规处及幼教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各开发区、区县(市)教育局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