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学生技能满满 “好戏连台”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3-05-14 14:49:19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向参加“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代表队授旗。

昂扬飒爽展风采

啦啦操活力四射

看!戏曲“手办”活灵活现

5月13日上午,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航海校区,2023年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拉开序幕,来自郑州市9所高等职业学校、23所中等职业学校、5家企业近两千人参展。

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协办,活动周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戏曲《打一杆帅字旗竖在了空》豪迈铿锵,歌舞《春风十万里》大气磅礴,活力四射的街舞、遒劲生风的擒敌拳,精彩炫技的无人机飞行等节目展示,展现出郑州职教学子的技能风采。

当天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还向参加“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代表队授旗。随后,王丽娟一行人至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非遗传习馆,了解该校非遗文化进校园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5月13日启动仪式当天,从早上9点到下午4点有持续一天的集中展示活动,集中展示街舞、礼仪、太极拳、戏曲、擒敌拳、无人机飞行、模特走秀等活动。在便民服务区还提供如形象设计、手工编织、计算机维修、推拿按摩、养生保健等一系列便民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