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郑州市区中招工作会议召开 5月28日开始填报志愿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9 15:24:32  

2.jpg

5月19日上午,2023年郑州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召开。

3.jpg

市教育局领导王丽娟、杜国政、李正、曹章成出席会议

6.jpg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讲话

5.jpg

会议现场

5月19日上午,2023年郑州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中招工作,解读中招政策变化,提出招生工作纪律。市教育局领导王丽娟、杜国政、李正、曹章成出席会议。

今年,全市九年级报名中考人数达到13.6万人,比去年增加近1万人。郑州市区(含上街区)中招考试报名人数为7.1万人,比去年增加约5000人。郑州市区普通高中共编制招生计划968个班,比去年增加101个班,增加学位5050个。其中,公办高中530个班,比去年增加了79个班、3950个学位;民办高中438个班,比去年增加了22个班、1100个学位。

今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报名均需在网上进行。郑州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通过河南省高中招生信息服务平台(gzzs.jyt.henan.gov.cn/zk/)采集考生报名信息、填报志愿学校。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是5月28日8:00〜5月31日23:59。2023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和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合并进行,由河南省教育厅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郑州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考试、评卷和录取。2023年中招考试成绩总分值为700分。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表示,中考是关乎民生、牵动民心的大事,是教育领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工作。现阶段人民群众对“上好学”的愿望更加强烈,这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把全心、全情、全力的服务理念贯穿中招工作始终,切实把这项惠民生、暖民心、树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新需求、新期待,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王丽娟强调,今年的中招政策变化较多,需要我们认真研读,精准掌握,各区县(市)教育局和学校要认真研究学习,确保深刻领会、全面掌握。要抓住重点环节,规范招生工作秩序,把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作为红线,把严格执行招生程序作为底线,把严格执行招生纪律作为警戒线,强化大局意识、树立系统观念、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工作作风,以对郑州教育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中招平安顺利、人民满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