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现场赛精彩纷呈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3-05-21 19:13:14  

5月20日,第二十四届郑州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智能机器人现场赛举行。

小选手认真比赛中

小小创客们精神饱满,神采飞扬,有的负责设计方案,有的守在电脑前编写程序,有的根据方案不断测试,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令评委们惊叹不已。5月20日,第二十四届郑州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智能机器人现场赛在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届比赛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承办、郑州市第八十四中学协办,为期一天,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9个项目的比赛,共有来自我市的278支队伍、500多名中小学生同场竞技,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以及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乐趣和成就感。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按照比赛流程及安排,分别参与到超级轨迹赛、夏季运动会、XGC智能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项目的角逐。选手们遵守规则,认真调试,沉着应战,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对抗中的队员们团结协作,表现出了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据了解,此次竞赛活动,以坚持“实践、探索、创新”主题,通过项目活动,引导学生开展基于多学科、创新性的探索实践活动,在创造、分享过程中锻炼实践能力,培养探索精神,激发创新热情,助力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在此次智能机器人竞赛项目中成绩优异的队伍将代表郑州市参加河南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