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美国里士满友好城市青少年作家和艺术家作品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30 16:48:01  

1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崔林斌为获奖学生颁奖.jpg

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崔林斌为获奖学生颁奖

2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5月30日上午,2022年度美国里士满友好城市青少年作家和艺术家作品颁奖仪式在郑州市教育局举行,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崔林斌、郑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童卫军等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青少年作家与艺术家作品展是美国国际友好城市协会举办的年度文学与艺术创作比赛,由美国本土及其国际友好城市的中学生参加。自1988年以来,青少年作家与艺术家作品展一直鼓励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以个体和集体的方式参与他们的活动,通过相互尊重、理解和合作来促进世界的和平。郑州市2010年应邀首次参加这项活动。截止2022年,郑州市中学生已经参与7届,有来自16所学校约164名学生的183个作品参加比赛。其中,2022年是获奖人次最多的一年,来自省实验中学、郑州73中的4名同学获得文章、艺术作品、数字作品、摄影一等奖,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里士满市(Richmond)是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州(Virginia)的首府,面积162平方公里,现有人口约20多万。1994年,郑州市与里士满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两市在政府层面及文化、教育、体育等多个领域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作为此项活动的积极推动者,美国国际友好城市协会、里士满市友好城市委员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郑州市教育局在致力于与世界交流,建立合作以促进文化的交流与经济的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