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郑州市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3-06-06 08:55:12  

6.6书记替换图_b.jpg

6月5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河南省教育考试院、郑州市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河南日报》记者 董亮 蔡迅翔 摄

6月5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河南省教育考试院、郑州市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在省教育考试院,楼阳生走进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听取全省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察看我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平台系统演示。楼阳生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学子前途前程,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系统观念,盯紧盯牢每个环节、每个步骤,严格落实规定要求,严谨细致周密做好各项考务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圆满。楼阳生视频连线洛阳市,听取当地高考准备情况汇报,强调做好高考准备工作是对党委和政府宗旨意识、治理能力的一次考验,要强化责任落实,树牢风险意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每项工作,完善应对突发情况工作预案,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在省招生考试宣传服务大厅,楼阳生询问监考人员配备、招生比例等情况,强调公平公正是高考的生命线,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从严把关监考、巡视等人选,严肃考试纪律,严把评卷质量关,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做到高考全过程公平公开公正。

今年全省高考设考点819个,所有考点全部采用标准化考场。在郑州市第47高级中学考点,楼阳生察看智能安检门工作、无声入场模拟演练,询问视频监控、监考培训等情况,叮嘱监考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职责,监考好每一场考试,切实维护考试的严肃性、公正性。楼阳生强调,今年是实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要坚持以考生为中心,加强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认真抓好交通疏导、防暑降温、噪音治理、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各项工作,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助力广大学子顺利应考、考出水平。

陈星、安伟、宋争辉参加检查。

《河南日报》记者 冯芸 马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