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160名教师赴南阳“两区”支教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04 17:24:21  

1.jpg

郑州市金水区赴南阳市淅川县

2.jpg

惠济区召开支教动员会

3.jpg

郑州市惠济区支教教师安全到达南阳市南召县

4.jpg

登封市教育局对支教教师开展培训

5.jpg

上街区支教老师出发前留影

6.jpg

新郑市支教队到达淅川县第二初级中学

7.jpg

中牟县支教教师到达南召县

8.jpg

郑州经开区支教教师到达

9.jpg

中原区教育局欢送支教教师

10.jpg

中原区支教教师支教途中一路欢歌

11.jpg

管城区教育局对支教教师开展行前培训培训

12.jpg

郑州高新区支教教师出发前合影

13.jpg

新密市支教教师抵达方城县

14.jpg

 巩义市教育局为支教教师授旗

15.jpg

荥阳市教育局召开支教工作会议

16.jpg

荥阳市支教教师集体合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提高农村教育质量,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开展我省边远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支教工作。根据省教育厅要求,郑州市组织各开发区教育局和区县(市)教育局选派160名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到南阳市“两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据介绍,郑州市选派支教教师要求,原则上选派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骨干教师,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支教以全日制工作形式为受援地提供服务,时间为期一年,鼓励延长支教时间或留任工作,按照学年参加选派工作。选派教师支教的受援范围主要为南阳市的方城县、社旗县、镇平县、南召县、淅川县和桐柏县。

目前,各开发区教育局,郑州各区县(市)教育局支教队已赶赴南阳,开启新学年支教工作,他们将在当地受援学校教书育人、传道授业,用自己的无悔付出,支教“两区”育桃李,爱心援宛铸师魂。支教教师们表示,将时刻牢记支教职责使命,把忠诚和担当书写在乡村振兴和教育强国的火热实践中,为乡村教育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郑州教育工作者服务国家战略的风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