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郑州“最美教师”揭晓 20位教师获殊荣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3-09-06 15:22:25  

9月6日,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2023郑州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举行。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洁宣读表彰决定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致辞

活动以主题课程的形式结合“最美教师”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的工作事迹和生活感悟。

少先队员为“最美教师”献花

20名优秀教师获得2023郑州“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出席发布仪式领导和嘉宾


与会领导和“最美教师”合影留念

金色染大地,丹桂香神州。9月6日,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2023郑州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举行,20位优秀教师当选2023郑州“最美教师”。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洁,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王丽娟、程心刚、葛飞、孟杰、李正、张云峰、曹章成、花林昌等出席发布仪式。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经过全市层层推荐选拔,最终,刘胜楠等20名优秀教师脱颖而出,获得2023郑州“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这20位“最美教师”虽然来自不同学校承担不同学科的教学任务,但他们都是来自教育一线的教师,有着共同的优秀职业品格。他们以德为先,以身示范,甘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他们精益求精,躬耕教坛,愿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他们紧跟时代,开拓进取,勇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他们坚守初心,竭诚尽智,争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他们以理想信念为帆,以道德情操为舵,以扎实学识为橹,以仁爱之心为桨,带领学生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扬帆启航!

发布仪式现场以主题课程的形式结合“最美教师”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的工作事迹和生活感悟。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表示,希望受表彰的“最美教师”,以“经师”的高度去传授知识,以“人师”的境界去放飞梦想,引领着全市教育工作者胸怀“国之大者”,以大格局、大学问、大气象,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在教育强市、教育强省、教育强国伟大实践中做出更多更大更新的贡献。

2023郑州市最美教师分别是郑州市第一中学教师王海英、新密市大隗镇王沟希望小学教师孙方方、郑州师范学院教师王雪、郑州市教工幼儿园教师唐子朝、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教师张颖、郑州市金水区第三幼儿园教师尚俐伦、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学校教师崔榕泰、荥阳市高级中学教师张伟锋、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教师张兴远、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教师刘玲玲、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五中学教师张晓燕、郑州航空港区益智学校教师张会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三中学教师谷壮地、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教师李娟、郑州外国语中学教师胡小梅、郑州市第十一中学教师敬小娟、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教师张达、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小学教师刘胜楠、郑州市第十八中学教师周阳、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王燕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