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来源:郑州发布  时间:2023-09-08 10:59:08  

安伟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时强调

弘扬优良师德师风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教育是伟大而光荣的事业,衷心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来到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3854668_650x400.jpg

在郑州第四高级中学,安伟看望了正在备课的高三教师和正在上课的西藏班师生,详细察看教师工作环境,了解生活保障情况。在郑州外国语中学,安伟向广大教师送去节日问候,对大家长期扎根教育战线、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看望慰问中,安伟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连着千家万户,事关民族和国家的未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努力办好全国一流教育、人民满意教育,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广大教师要树牢“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涵养高尚师德,提高业务素能,向上向善、务实奉献,做好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学生传授更多知识、争取更多机会、创造更多便利,全力托举学生成才。

要保护好、维护好、发展好教师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之一。

要落实好党中央民族政策,为各族学生健康愉快学习生活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努力成长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

市领导虎强、李党生、陈红民参加慰问。

(记者 张昕/文 李利强/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