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萨拉市代表团来郑进行教育访问交流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26 09:13:18  

9月25日,芬兰萨拉市代表团一行来到郑州市教育局,双方围绕教育合作展开深入交流。.jpg

9月25日,芬兰萨拉市代表团一行来到郑州市教育局,双方围绕教育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双方签订教育合作备忘录.jpg

双方签订教育合作备忘录

萨拉市市长Erkki Parkkinen介绍芬兰、萨拉市的基本情况及当地教育的发展情况。.jpg

萨拉市市长Erkki Parkkinen介绍芬兰、萨拉市的基本情况及当地教育的发展情况。

芬兰萨拉市代表团与郑州市第一中学学生亲切交谈.jpg

芬兰萨拉市代表团与郑州市第一中学学生亲切交谈

9月25日,由芬兰萨拉市市长Erkki Parkkinen,萨拉市商务局局长Seppo Selkala等组成的芬兰萨拉市代表团一行来到郑州市教育局,双方围绕教育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并签订教育合作备忘录。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丽娟,郑州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崔林斌,郑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对外发展合作处处长许杨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丽娟首先对芬兰萨拉市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经过更深入的沟通交流,双方能就教育交流与合作达成共识,推动双方教育合作的深度与水平。郑州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崔林斌介绍郑州市和郑州教育的基本情况。萨拉市市长Erkki Parkkinen介绍芬兰、萨拉市的基本情况及当地教育的发展情况。芬兰是世界上教育质量兼教育公平的典范,拥有独特的教育哲学理念和高质量的教育体系,萨拉位于芬兰最北部。

座谈结束后,芬兰萨拉市代表团一行又前往郑州市第一中学进行参观访问。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郑州市第一中学的校园环境、了解该校的教育教学情况,走进该校教室、听取了一堂讲述中国传统文化——中秋节起源的课程,感受中国文化、品尝中国茶点,并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

教育发展离不开交流与合作,近年来,郑州的教育规模迅速扩大、教育质量不断提高,郑州教育与国外教育的交流合作也在不断加强、教育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双方将以此次访问会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