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2023年“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决赛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31 17:22:40  

2T7X9788.jpg

2T7X9775.jpg

选手风采.jpg

选手风采

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赵国河为比赛特等奖选手颁奖.jpg

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赵国河为比赛特等奖选手颁奖

郑州市关工委主任胡荃为比赛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jpg

郑州市关工委主任胡荃为比赛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程心刚为比赛一等奖选手颁奖.jpg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程心刚为比赛一等奖选手颁奖

10月31日,由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主办的2023年郑州市“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决赛在郑州99中举行。

决赛现场,经过预赛脱颖而出的16组选手,结合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从不同角度阐释演讲主题,自信满满、朝气蓬勃。他们的朗诵或款款深情,或激情高昂,或抑扬顿挫,饱满真挚的情感,展现了对伟大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心,表达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传承和发扬。

经过精彩角逐及现场评选,最终,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刘家畅等8组选手获得比赛特等奖;新郑市龙湖国际城小学吴一菲等8组选手获得比赛一等奖;荥阳市教育局关工委、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等7个单位获得比赛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今年教育部关工委举办的“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主题为“传承经典·筑梦未来”。活动旨在指导学生广泛阅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著作,了解中华人文典故、文化常识、科技发展史等内容,接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广大青少年当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赵国河,郑州市关工委主任胡荃、副主任李树生,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程心刚,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郭金汉等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