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名师送教 助力卢氏教育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06 09:18:07  

图片1.png

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干部处处长康伟杰,郑州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主任张五敏、副主任孙红保与郑州赴卢氏县送教老师开展座谈。

图片2.png

郑州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岳庆先为卢氏县高三化学老师作备考报告

图片3.png

卢氏县实验高级中学老师们认真听报告

11月4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组织9名高中优秀教师到结对帮扶县卢氏县开展高考学科教师培训活动,旨在提高卢氏县高中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高考备考能力,为卢氏县高中考生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由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干部处、郑州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组织,培训教师分别来自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市第十一中学、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郑州市第一〇一中学等高中,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九个学科。培训教师根据卢氏县高中教师的实际需求,结合最新的高考大纲和命题趋势,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系统地讲解和示范,同时还与卢氏县高中教师进行互动交流,分享教学经验和心得。

培训活动在卢氏县第一高级中学和卢氏县实验高级中学举行,共开展九场学科培训。活动吸引了卢氏县高三学科老师近300人参加,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效果显著。参培老师们纷纷表示,郑州市的授课老师们讲得非常精彩,用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数据,分析了高考各学科的命题规律和考查方向;不仅介绍了高考各学科的重点和难点,还分享了有效的教学技巧和策略。参培老师们表示,将把此次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努力提高学生们的高考成绩。

此次高中学科教师培训活动是郑州市教育局为落实结对帮扶工作,提升卢氏县高中教育质量,助力卢氏县高考备考而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郑州市教育局与卢氏县教体局深化教育合作,促进教育共享,实现教育共赢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郑州市教育局将继续关注卢氏县高中教育的发展,加强与卢氏县教体局的沟通协作,为卢氏县教育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