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27 10:02:22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jpg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出席会议的领导.jpg

出席会议的领导

八所局属学校党组织书记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集中述职.jpg

八所学校党组织书记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集中述职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

1月26日,郑州市教育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回顾总结过去一年郑州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今年教育系统党建重点工作及任务。

郑州市委组织部领导史书喜,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王丽娟、程心刚、孟杰等出席会议。

会上,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等八所学校党组织书记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集中述职,其他局属学校和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会议对八所学校党组织书记的述职一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与不足,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郑州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坚持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统领,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党建基础工作扎实推进:一是深入实施党建“引领示范工程”;二是大力开展党建“提质增效工程”;三是持续发力党建“赋力赋能工程”。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分类科学指导,不断夯实党建引领推进网格基层治理根基;进一步提升党建服务教育发展能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为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围绕基层治理难点,坚持有解思维,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努力解决教育发展难题;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及时研究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问题上必须知重负重、创新创造、苦干实干。

会议强调,2024年,郑州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指引,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为主线,持续推动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要坚持和加强郑州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建引领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最后,参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各学校(单位)、市管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及市属五所高校、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分管领导等参加此次述职评议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