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郑州市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3 17:11:57  

2月23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春季开学工作会议。_副本.jpg

2月23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223172035.jpg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讲话。

认真听会.jpg

认真听会

2月23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春季开学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我市新学期教育改革发展稳定重点工作。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杰,市教育局督学曹章成出席会议,局机关相关处室、局属学校(单位)、市管各民办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市)教育局局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曹章成就开学准备、招生宣传、学生资助、教辅材料选用等工作提出要求,重点就加强我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强调,新的一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在扎实推进我市“八有”工作落实的同时,以“一目标{即:指导各区县(市)和学校实现2024年底心理辅导室开设率达到100%的目标}、三协同(即:抓好校内协同、家校协同、校社协同)、八开展(即:承办一次全省现场会、筹备一个专家委员会、建立一个联系机制、制定一个专项行动方案、召开一次市级专题会、组织一项评估验收、实施一次全员筛查、开展一次专项宣传)”为落脚点,推进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孟杰就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各单位,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全面排查,持续推动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要抓住重点,抓严抓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要做好师生返校前后安全教育,要做好防范非正常死亡措施落实,要做好校车启用前的准备工作,要做好教师队伍专项培训工作。

就抓好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王丽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五育并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思政课建设,要加强体美劳教育,要加强心理健康工作;二要锚定扩优提质,全面提升教育质量。要深入实施学前教育领航行动、义务教育强校提质行动、普通高中内涵建设行动、职业教育高地建设行动,要始终坚持把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三要夯实安全基础,全面提高安全发展水平。要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压实安全工作责任。要突出工作落实,彻底消除安全问题隐患。要突出方法创新,全力提升安全管理效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