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9 15:31:24  

2月29日,郑州市教育局宣传思想文化会议召开。.jpg

2月29日,郑州市教育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出席会议的领导(3).jpg

出席会议的领导

2月29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教育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程心刚,郑州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崔林斌出席会议。

会上,崔林斌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着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文化思想。

王丽娟在讲话中说,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思想引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坚持凝心聚力,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创新开展;坚持筑牢底线,校园意识形态积极向上;坚持立德树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实践成效明显。

就抓好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王丽娟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注重思想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二要注重理论武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三要注重舆论支撑,高标准开展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四要注重培根铸魂,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要注重文明培育,着力抓好校园精神文明创建;六要注重风险防范,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王丽娟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让主旋律更响亮,让正能量更强劲,为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各开发区、区县(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局直属各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主管部门负责人,市属高校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