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9 15:35:19  

2月29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jpg

2月29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

出席会议的领导(4).jpg

出席会议的领导

2月29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会议交流先进经验、总结2023年全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对2024年全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巩义市教育局、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教育人事、教师教育等不同角度作典型发言。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杰按照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议部署,锚定教育强市建设总体目标,紧扣教师队伍建设主题,对今年全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抓好全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提出,希望全市教育系统要继续提升政治站位,扛稳时代重任,进一步增强强师尊师惠师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王丽娟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聚焦五个重点,即:聚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师专业素养成长,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水平;聚焦教师管理综合改革,着力理顺完善体制机制;聚焦教师待遇保障落实,着力提高教师地位声望;聚焦教师队伍提质增优,着力优化组织保障评估机制,明确工作标准,进一步落实强师尊师惠师工作新政策、新要求、新措施。

王丽娟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进一步推动强师尊师惠师工作落得稳、落得实、落得细。要善于从政治上看待和处理教育问题,做到观察分析形势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开展工作的举措、检查工作的标准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要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针对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短板,开展针对性培训,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知识更新,努力成为专家型人才。同时要主动加强与编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财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理解、支持,凝聚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发展的合力。

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程心刚主持。各开发区、区县(市)教育局局长、人事科科长、教师教育科科长,局直属各学校校长、负责教师工作中层干部,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郑州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