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开展“学条例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05 11:04:26  

2.jpg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文明行为宣传手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高文明意识,养成文明行为习惯,3月4日,郑州市教育局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积极地向居民宣传餐桌、文明祭祀、文明出行等条例内容。并向群众详细讲解为什么要提高文明素养、如何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等内容,同时志愿者通过用生活中一些文明行为进行深入解说,使群众对文明新风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下一步,郑州市教育局将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动全市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引导人们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不断提高全市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伟业提供思想动力、价值引领和精神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