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今天我来讲 机关大讲堂”活动第一期开讲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9 16:03:29  

“今天我来讲 机关大讲堂”活动第一期开讲.jpg

“今天我来讲 机关大讲堂”活动开讲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0N9A0534_副本.jpg

中共郑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吴国平主讲《从<诗经>蕴涵的政治观念到学校的大思政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帮助党员干部丰富专业知识、培育专业精神、提升履职能力,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干,3月28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举办第一期“今天我来讲 机关大讲堂”活动,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程心刚、花林昌及机关处室、部分二级机构的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中共郑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处长吴国平作为第一期主讲人,以《从<诗经>蕴涵的政治观念到学校的大思政教育》为题,从《诗经》的速写、《诗经》蕴涵的政治观念及对学校大思政教育的几点思考等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数据、史料、资料等,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现场,他结合《采薇》《公刘》《关雎》等大量《诗经》中的篇章生动讲解《诗经》中蕴含的丰富的政治内涵,同时阐释大思政教育的意义及现状,对我市大思政教育的实施与发展提出思考和看法,对未来郑州市中小学开展大思政课教育给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对授课质量进行评价。大家表示,“今天我来讲 机关大讲堂”活动形式新颖,课堂内容丰富。日后,也将利用“今天我来讲 机关大讲堂”这一活动契机,把学习作为提高综合素质的第一要务,积极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破解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为助力郑州美好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郑州市教育局2024年计划开展九期“今天我来讲 机关大讲堂”活动,邀请不同处室的相关负责人结合负责业务做分享交流,聚焦“清廉学校建设”“教育资源配置”“教育宣传”“职业教育发展”“科学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校园足球”“高校建设”等教育热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