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调研郑州市学前教育 助力立法促进“幼有善育”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9 16:14:11  

1 调研组实地考察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训场地.jpg

调研组实地考察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训场地

4 郑州市教育局督学曹章成查看幼儿园环境.jpg

郑州市教育局督学曹章成查看幼儿园环境

5 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郝江玉现场指导.jpg

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副主任郝江玉陪同调研

3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法室主任石宏、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姜瑾等7人一行莅临郑州,深入考察我市学前教育发展状况,并就《学前教育法(草案)》的立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省、市人大常委会及教育部门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学前教育是终身教育的起点,随着国家对于教育公平的不断推进,办好学前教育,实现从“幼有所育”迈向“幼有善育”,直接关系到亿万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长远发展,有助于实现社会公平。郑州市作为中央明确支持建设的国家中心城市,城镇化进程快,近年来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总目标,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致力于打造普及、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体系,为全国的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实践和经验。

调研组一行首站来到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地考察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和专业建设成果。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奇色花福利幼儿园及二七区侯寨中心幼儿园,调研组深入了解幼儿园的办园特色、团队建设、环境设施、保育和教育等内容,对于郑州市在学前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与我市学前教育工作者的交流中,调研组指出,为幼儿成长发展提供适宜的条件、环境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内涵质量的新要求,事关广大儿童成长发展和美好未来。因此,通过立法手段保障和提升学前教育的质量,是开启新时代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一步,将对学前教育改革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是对郑州市学前教育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明确指引,为郑州市的学前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郑州市的学前教育工作者们表示,将积极响应调研组的建议,始终站稳改善民生和增进人民福祉的立场,切实改进和加强学前教育工作,力促学前教育更好更优发展,并坚信,通过不懈努力,郑州市的学前教育将会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为全国的学前教育事业贡献郑州智慧和郑州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