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公开信
来源: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  时间:2023-05-18 10:41:16  

亲爱的考生和家长:

你们好!

风暖昼长,“夏”的篇章开启;万木芳华,“高考”的脚步临近。世界何其之大,然行则将至。经此一战,翩翩少年振翅起飞,翱翔广阔天地;经此一战,芸芸学子砥砺逐梦,奔赴星月山海。

临考前,请收下我们的几句叮嘱,愿絮絮之语能够温暖每一位勇敢少年的心。

感恩过往,不负时代。三年高中生活两年半疫情,你们既与日月星辰为伴,埋首躬耕于知识苗圃;也与曲折坎坷同行,淬炼磨砺于疫情时光。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而你们更为独特,面对“不确定”,你们在线上求知中自律,盛放璀璨花朵;在全民抗疫中熏染,厚植家国情怀。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经历这场历练,相信你们会更加热爱生活,热爱生命,迸发出无尽勇气,以青春豪迈之姿奔赴更好的明天。

从容自如,不负韶华。十余年时光,你们乘梦而来,而今将提笔征战,你们要定住心神、保持静气,充分准备、从容应对。请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及《考生守则》,牢记考试时间和考场号;仔细检查考试证件,熟知考试规则;提前熟悉考点环境和考场位置,合理规划交通路线、安排出行方式,考前适时出发,按时到达考点。我们再次特别提醒:请务必参加66日下午考点的模拟入场演练,提前熟悉入场检验流程和考点环境。68日下午外语考试1425开始入场,1445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如遇证件遗失或忘带等情况,你们要及时向老师或考点反映,按照规定寻找解决办法。考试中,你们要规范用笔,正确填涂答题卡,答题时看准题号,避免答错位置而影响成绩。在考试结束时,请你们立即停止答题,试题、答题卡、草稿纸、文具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不允许带离考场,相信你们能够自觉遵守、依规应考,做到认真审题、规范答题、仔细检查,力求取得好成绩。

抱诚守真,不负期望。高考实行“身份验证”、“无声入场”、“智能安检门检查”、统一配备文具、视频监控全覆盖等措施,就是为了捍卫公平公正的信念。你们要牢固树立“诚信应考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思想,摒弃各种侥幸心理,打消所有作弊念头,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我们再次提醒:进入考点即开始金属探测检查,请你们在进入考点前自行处置好个人所带物品,尤其是手机、手表等考试违禁物品。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同时,各级招考部门将采用线上、线下双巡考,视频智能检测分析等手段严查舞弊行为。我们相信你们一定能够不负所望,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兑现诚信考试承诺,共同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家长朋友们,感谢您一直以来对郑州市招生考试工作的支持!让我们一起密切配合,为孩子们跑出加速度提供坚实保障!

 

人生海海,但见千舟竞渡。越过山丘,自有万木葱茏。

亲爱的同学们,出发吧,带着你准备好的一切!全力以赴,坚定从容。

祝福你们:以梦为舟,海天放歌,利刃破长空!

期盼你们:壮志为楫,胸怀凌云,不负赤子心!

 

市招考中心咨询服务电话:0371-67882002

 

202351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