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临近,带您了解“无声入场”
来源:河南省教育考试院  时间:2023-06-03 10:33:43  

 2023年高考即将来临,为净化考试环境,防范手机等通讯设备作弊,维护考试安全平稳、公平公正,今年我省普通高考继续实行“无声入场”。


不带手机须牢记


  今年我省高考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开展手机作弊专项治理,加大人员入场检测力度,严格执行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安全检查工作规范,确保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在此特别提醒广大考生,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允许带进考点,请不要携带或提前交由老师家长妥善保管。


“智能安检门”应知晓


  今年我省所有考点都安装了“智能安检门”,实现精准、快速、有效检出和定位手机等违禁物品。请考生朋友们适当提前到达考点,在工作人员组织下有序依次通过智能安检门,以不报警为本环节检查合格。出现报警情况时也不要惊慌,请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异常复检工作。


“无声入场”早知道


  今年我省高考“无声入场”,将打造2次人工安检+1次智能安检的“2+1”安检体系。即考生须在考点入口处先接受金属探测器初检,再接受智能安检门检查,无报警声响方可进入考点,在考场入口处再次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无报警声响且无其他考试违禁物品方可进入考场。


  考生入场禁止携带的物品包括: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移动电话、对讲机、无线耳机及其它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扫描设备,手表等计时工具,涂改液、修正带等各种文具;带有金属物品的服装(带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女生内衣)、鞋帽(带金属的鞋带、鞋眼、鞋底、装饰)、腰带、裤子挂钩、衣扣;项链、耳饰、发卡、手镯、戒指、钥匙、硬币、磁卡(餐卡、房卡、公交卡、银行卡等)等铁磁性物品;考试内容相关材料;管制器具;各种自带的食品和饮品;其它非考试必需物品等。


  建议广大考生提前准备好衣服、鞋子,建议穿无钮扣、无拉链的衣服、无任何金属的鞋子(含鞋带、鞋眼),女生穿无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内衣,并备用衣服鞋子。考前对应试所着服装、鞋子等反复检查,确保不携带任何违禁物品,避免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考生因身体原因需要带入的特殊物品(如助听器、胰岛素注射泵、体内植入的金属材料、心脏起搏器、轮椅、拐杖等),须提供由负责该生高招体检的医疗机构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和考区招生考试机构出具的审核材料。进入考试封闭区域(考点)、通过智能安检门和考场入口检查时,相关工作人员需仔细核对医疗证明上标注的部位与考生身体报警部位是否一致,非对应部位按规定程序进行检查,确保合格通过。


  考试作弊违背高考公平公正,触犯国家法律法规。请广大考生自觉遵守“无声入场”要求,从容赴考、诚信应考,用智慧与汗水书写青春的无悔答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