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  时间:2021-11-05 09:09:02  

1.考试成绩查询

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由区县(市)招办下发学校,学生可在就读学校查询。亦可登陆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官网进行查询。

 

2.考试成绩证明

具有高中学籍的考生或在校考生,可向所就读中学提出申请,开具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单。

社会考生可到省招办服务大厅申请办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

 

3.成绩复核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后,考生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向您所就读的学校或您所在的考区县(市)招办提出成绩复核申请。

 

4.如何参加学考报名

社会考生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区县(市)招办采集报名信息(含电子照片)。普通高中在校生应在其学籍所在学校参加报名、考试,不得以社会人员身份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详细情况可向您所在区县(市)招办进行咨询。

 

5.学考成绩呈现形式

按教育厅文件规定,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呈现实行等级制,分为A(优秀)、B(良好)、C(及格)、D(不及格)四个等级。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及格者,可参加相应学科补考,补考成绩分为及格、不及格两个等级。

 

6.如何参加补考

高二学年考试未合格,可以在高三学年报名参加补考。

按教育厅文件规定,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每年组织1次,时间安排在高二年级上学期期末。每次考试开齐全部科目。所有科目的学业水平考试应在高中第三学年上学期结束前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