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机关召开“收心会”迎接上班第一天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6-02-14 16:52:00  

  

2月14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16年春节长假后见面会。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为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做“收心”动员。



市教育局领导刘鹏利、葛飞等局领导及机关各处室、二级机构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2月14日,春节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8.30分,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领导见面“收心”会,局长李陶然与大家谈工作、提要求,要求大家从节日的气氛中走出来,真正进入工作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市教育局领导刘鹏利、葛飞、田保华、张大龙、马新安、曾昭传、王巨涛、郭跃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从假期值班说起,与大家亲切恳谈,以肺腑之言谈工作、提要求,让在座的与会人员真切感受到了一个教育人的责任和担当。

  谈工作:形成合力,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实施

  李陶然说,2015年市教育局工作主要突出稳、快、好,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但是,按照上级的要求和郑州人民的期盼,我们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我们要练内功,做外功,引导全社会来认识郑州教育发展的规律,来共同做好工作。

    李陶然说,在2016年全市教育工作会上,我们明确了2016至2018年以“为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奋斗目标,确立了“做有未来的教育”的发展理念,明晰了工作思路,制订了推进工作的举措。17项重大工程的规划,为郑州未来三年描绘了令人振奋的蓝图,蓝图要变成现实是有难度的,目前我们还有许多不易克服的障碍, 要有快刀斩乱麻,强力推进的坚定意志,要有实实在在狠抓落实的坚定决心,要有解决疑难杂症的聪明智慧。局党委和领导的主要精力要放在17项大的工程上,以工程指挥部为载体,形成强有力的推进机制,各处室既要积极参与重点工程,完成攻坚任务,又要做好日常工作,要凝神聚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开足马力,形成合力,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实施。

    建队伍:敢于向局长说“不”

    李陶然指出,在坐各位都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从班子做起,认真学习条例,有了《准则》和《条例》,就有了底线,你就知道在平常工作中,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能做,就不会人云亦云,没有主见。李陶然强调,各位处长、各位领导要敢于对局长说“不”。希望内部形成一种敢于直言的风气,我们不需要让咋办就咋办的处长,我希望所有的处长和二级机构的领导都能够开创性的开展工作。

  提要求:步调一致、严于律己和服务至上

  最后,李陶然对大家提出来三点要求。首先是步调一致的要求,我们事业要想推进就必须要做到步调一致;其二,新常态下要更加的严于律己;其三,市教育局局和二级机构都必须要强化服务职责,提升服务水平,能够涵养服务能力。今后,我们服务的意识、服务的能力、服务的举措,服务的态度都要进一步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