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郑州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报名工作会召开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6-03-11 14:17:00  

  

市教育局召开了2016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报名工作会

会议现场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韩松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王海花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孙红保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实验教学装备管理中心主任张冬磊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对2016年理化生实验考试做出的相关要求

   3月11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了2016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报名工作会,会议对郑州市2016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报名有关事项进行了具体安排。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韩松、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王海花、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孙红保、市教育局实验教学装备管理中心主任张冬磊等领导及郑州市各县(市、区)教育局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负责人、市区初(完)中学校教务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冬磊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对2016年理化生实验考试做出的相关要求;孙红保强调了理化生实验考试一定要考出学生真正的动手能力,并对考前理化生三个学科的教学与复习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他说,在考试前,学生不要单纯的做实验,也要学会“想实验”、“说实验”、“看实验”。同时,老师也要让学生从实验前的仪器摆放、试验中的操作到试验后的实验台整理等全程参与,这样才能真正的让学生了解实验,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意识。

  据悉,2016年我市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时间统一为2016年4月1日至30日,每位考生的考试时间为15分钟。考生每12人为一组,考前抽签决定考场、考号、题号,在规定的15分钟内完成实验。2016年全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由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办公室统一命制,24道试题,分4个试题单元,每个单元内含6道理化生实验操作试题。试题中的实验项目,按照难度、完成时间分为主考题和副考题两类:较难的实验为主考题,一般的实验为副考题,每个单元6道试题中以物理为主考题的3道,化学2道,生物1道。

  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报名工作是这次考试的关键环节,工作完成的好坏决定着考试能否顺利进行。基教处处长王海花对2016年我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报名工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具体安排。她要求学校按照校对册,认真确认学生是否在本校就读、是否弃考、是否免考,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于3月15日、16日、17日分批次将审核后的校对册和有关表格报市教育局实验教学装备管理中心。

  韩松最后在会上对2016年我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报名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报名工作的重要性;要调整心态,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各学校要认真统计学生报名情况,做到数据准确;要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思想,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优质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