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2016年民办教育工作会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6-03-17 08:51:00  

  

2.jpg

2016年郑州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IMG_9335_副本.jpg

与会领导

1.jpg

二七区教体局副局长张俊航分享二七区民办教育服务和管理工作经验

4.jpg

郑州外资企业管理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姜兴国对其学校2015年工作进行总结

5.jpg

郑州贝斯特教育集团副总裁李义就其学校2015年工作进行总结

6.jpg

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李占国总结我市2015年民办教育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

7.jpg

  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乔海艇宣布“平安校园”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名单

8.jpg

会议对“平安校园”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9.jpg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3月16日,2016年郑州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全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任务。

  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党委委员张少亮等局领导、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民办教育工作的副局长、科长(主任)和市管民办学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二七区教体局、郑州外资企业管理中等专业学校、郑州贝斯特教育集团等分别就其2015年民办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经验分享。

  会议对我市2015年民办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6年我市民办教育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民办教育坚持“规范和发展并重、管理和服务并举”的原则,使民办教育工作稳中有进,为全市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了引领我市民办教育工作稳定健康发展,我市将围绕“加强宏观管理、突出内涵建设、提升发展能力”的工作思路,促进民办教育内涵发展提升,市教育局设定了未来三年的工程目标,并以依法治校规范管理、校园安全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四个子工程的推进实施为举措,促进目标实现。2016年,我市民办教育工作有六个重要目标:研究制定郑州市民办学校规范管理办法,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民办学校日常监督和定期检查等制度,进一步完善日常管理常态机制;开展针对性、前瞻性培训,进一步提升民办教育管理者整体素质和水平;开展示范性民办学校创建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民办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创建活动,提升学校文化内涵;进一步研发郑州市民办教育综合管理系统,发挥云平台作用,为社会提供更加多云的民办教育信息。

  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在会上对我市“十二五”民办教育工作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对我市民办教育目前的发展形势进行了剖析,同时还对我市“十三五”期间民办教育的发展路径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陶然说,事业越发展,头脑应当越清晰,只有认清新形势,才能在新形势下找准发展的策略和方法,才能促进新的发展。他认为,我市民办教育目前的发展形势为:民办教育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民办教育越来越被重视、民办教育的发展越来越规范、民办教育的管理越来越全面。他表示,目前我市民办教育多元共赢的办学模式已经形成,作用日益凸显,发展环境日益优化,促进措施更加多样,一个更有品位、更有内涵、更有特色的郑州民办教育“升级版”正逐步由蓝图变为现实,整体呈现出良好的态势、强劲的气势和健康的趋势。

    李陶然要求大家要在成绩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机遇面前,保持创新激情;挑战面前,保持创业精神,看清形势、看透政策、看好市场、看准自身,共同推进我市民办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截止到2015年年底,我市各级类民办学校(教育机构)2439所,相比2010年,净增852所。其中:民办幼儿园1149所,净增435所;小学99所,净增22所;初中65所,净增20所;高完中42所,净增两所;中专56所,减少7所;民办高校11所,净增1所。

  此外,会议还对2015年“平安校园”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奖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