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慧教育实验区(校)授牌仪式暨郑州市智慧教育建设推进会举行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6-03-30 14:25:00  



3月29日上午,全国智慧教育实验区(校)授牌仪式暨郑州市
智慧教育建设推进会在郑州七中、郑州47中两所学校的三个分会场同时召开。



与会领导和嘉宾及市内各区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图为郑州47中(区教育局)会场。



会议由二七区教体局局长刘子科主持



教育部教育技术标准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祝智庭做精彩报告。



金水区教体局负责同志汇报本区域智慧教育建设方案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3月29日上午,全国智慧教育实验区(校)授牌仪式暨郑州市智慧教育建设推进会在郑州七中、郑州47中两所学校的三个分会场同时召开。

  此次会议共设三个会场,分别为郑州七中高中部(县市教育局会场)、郑州七中高中部(局直属学校及市属民办学校会场)、郑州四十七中高中部(区教育局会场)。主题为“加快区域智慧教育建设,推动教育云平台发展”,会议邀请了教育部教育技术标准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祝智庭,北京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教授黄荣怀,教育部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实验学校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潘克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贾积有等为与会人员做报告。

  29日上午,在郑州47中分会场,教育部教育技术标准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祝智庭作了题为《智慧教育环境建设与应用》的报告,系统阐述了智慧校园建设的意义和发展思路,并展示了应用案例。

  祝智庭教授的报告围绕对“智慧”教育的理解、智慧教育实践路径、智慧教育的价值空间等要点,聚焦近年来国内外呼声渐起的智慧教育,从智慧教育概念探源,谈及智慧学习环境构成及智慧学习应用发展,最后提出对智慧教育的期望与若干挑战。

  祝智庭说,智慧教育的真谛就是通过构建技术融合的学习环境,教师能够施展高成效的教学方法,让学习者能够获得适宜的个性化学习服务和美好的发展体验,使其由不能变为可能,由小能变为大能,从而培养具有良好价值取向、较高思维品质和较强思维能力的人才。

  教育部所属的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于2015年举办首批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建设,全国遴选建立5-8个实验区、50-80个大中小学实验校。近年来,郑州市教育局坚持以教育理念创新为先导,以优质教育资源和信息化学习环境建设为基础,以学习方式和教育模式创新为核心,以体制机制和队伍建设为保障,融合创新,强力推进智慧教育建设。2015年12月,郑州市教育局被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命名为全国首批智慧教育实验区,郑州二中等五所学校被命名为全国智慧教育实验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