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第四届老年才艺展示活动在郑州回中举行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6-09-23 15:35:00  



9月22日,郑州市教育局第四届老年才艺展示活动在郑州回中举行。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到场观看老干部才艺展示。



太极拳比赛现场



书画展览现场



教育系统离退休老干部们在才艺展示现场认真观看参赛作品



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一行认真观看参赛作品



李陶然同老干部们亲切交谈



才艺展示现场



我市教育系统近500名老同志共同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



郑州回中党委书记崔振喜致辞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讲话。



郑州回中老干部独唱《双脚踏上幸福路》



郑州三十四中学群舞表演《处处好时光》



李陶然局长与老干部们一同观看精彩的才艺展示



郑州十四中学老干部朗诵《光辉历程,信念永恒》



郑州十四中学老干部表演《抖空竹》



郑州外国语中学老干部表演群舞《草原上的太阳》



郑州二中老干部合唱团表演合唱《夕阳红》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2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第四届老年才艺展示活动在郑州回中举行,来自我市教育系统的老干部们齐聚一堂,为来宾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郑州市教育局领导李陶然、郭跃华,郑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战文胜等与教育系统老干部们参加活动。

  此次老年才艺展示活动共分为书画展览、文艺演出、太极拳表演等,全市教育系统近500名老同志以不同的才艺形式参加了本次活动,集中反映了我市教育系统老干部深厚的人文素养,彰显了新时期老干部的良好风貌。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在致辞时说,我们举办才艺展示活动就是要为广大离退休人员搭建一个丰富文娱生活、展示自我风采、加深互相了解、增进同志友谊的平台。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局属各学校、各单位要十分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用热心、耐心、细心、贴心这“四心”为老领导、老同志提供周到的服务,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安享晚年。

  文艺展演现场,来自郑州市三十四中等单位的老干部们为大家表演了高亢激昂的独唱《双脚踏上幸福路》《康定溜溜城》,轻盈优美的群舞《处处好时光》《草原上的太阳》,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光辉历程,信念永恒》,余音绕梁的豫剧演唱《花木兰羞答答施礼拜上》《沁园春·雪》,行云流水般的钢琴独奏《我爱你中国》《红星照我去战斗》,技艺精湛的民间绝学《抖空竹》,气势磅礴的合唱《夕阳红》《红莓花儿开》等多姿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整个会场掌声不断,叫好声不绝。

  据介绍,郑州市教育局及局属各单位现共有离退休人员5079人。其中离休干部159人,退休干部4620人,退休工人300人。市教育局还经常举办各种有益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提高离退休人员整体的身体素质,如按时进行年度体检,定期举办老年运动会、老年才艺展示等活动鼓励离退休人员参与其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