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地平线”中澳学生艺术节郑州举行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6-09-23 15:36:00  



9月22日晚,“拓展地平线”中澳学生交流艺术展演在郑州市青少年宫举行。



郑州市教育局领导李陶然等及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
艺术处艺术总监苏珊·苏卡尔女士等共同观看演出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巨涛致辞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代表团卡伦施哈塔女士致辞



郑州市部分学校领导与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公立学校访华代表团部分公立学校校长、师生以及家长等参加活动。



郑州四中精彩的古典舞表演《百花争妍》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西田体育高中舞蹈团爵士舞《上瘾》



新南威尔士州公立学校市笛乐队市笛合奏《圣保罗吉格舞曲》



郑州市第十四中学中华武术表演《竹韵武魂》



新南威尔士州哈勃菲尔德小学学生乐器、小合唱《狗狗的生活》。





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戏曲联唱《穆桂英挂帅》等



西田体育高中舞蹈团现代舞《随他去》





现场互动,澳洲学生现场学习中国功夫。



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乐音飞扬合唱团合唱《五指山掠影》等



新南威尔士州马力维公立小学吉他弹唱《我的海岛家园》



郑州市第十四中学现代舞表演《圈儿》



新南威尔士州公立学校中小学生合唱《剪羊毛之歌》等



精彩的演出,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们!



郑州四中民乐合奏《沙迪尔传奇》







郑州二中管乐合奏《五声神韵》

  9月22日,拓展地平线——中澳学生交流艺术展演在郑州市青少年宫举行,双方学生在同一个舞台上竞相展示具有各自鲜明民族特色的才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郑州市教育局领导李陶然、曾昭传、王巨涛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郑州市教育局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共同主办,郑州市教育对外交流协会、澳大利亚澳中文化交流中心协办。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公立学校访华代表团由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艺术处艺术总监苏珊·苏卡尔女士带队,部分公立学校校长、师生以及家长等100多人组成。

    演出在郑州四中学生优美、惊艳的古典舞《百花争妍》中拉开帷幕,整台晚会历时两个小时,双方学生在同一个舞台上竞相展示具有各自鲜明民族特色的才艺,中澳文化在碰撞交流中大放光彩,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郑州二中、四中、十四中、二十四中、金水区艺术小学等参加演出。

    “拓展地平线”是在澳大利亚悉尼教育局和我国北京、上海、南京、郑州、杭州等地教育主管部门友好合作框架下,为促进双方友好学校间师生交流,引导双方学生长期交往,加强中、澳两国青少年学生间的紧密联系而举办的国际学生交流活动。今年,“拓展地平线”活动首次在中国举行,澳方学生交流团分别赴上海、南京、郑州、北京进行教育、艺术交流与展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