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向郑州市教育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7-03-09 17:27:00  

郑

3月8日上午,郑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反馈会在市教育局召开。

郑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正科级实职干部、局直属单位(学校)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郑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正科级实职干部、局直属单位(学校)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郑

市委巡察办主任赵国锋讲话。

郑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彦峰讲话。

郑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3月8日上午,郑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反馈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市委巡察办主任赵国锋、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彦峰、副组长杨军及巡察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作了表态发言。

     反馈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彦峰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杨彦峰指出2016年11月28日至2017年1月13日,市委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党组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专项巡察,通过巡察,发现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党的领导不够有力,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教育方针不到位;政治站位不高,担当不够;选人用人不严。二是党建工作薄弱,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建氛围不浓,党内活动流于形式;党的组织不健全,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队伍管理不严,党章党员意识淡化。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基层腐败问题突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缺失,执纪问责缺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重点环节违规违纪问题多发。

    针对存在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整改建议: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核心作用;二是狠抓党建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三是深化两个责任落实,坚决整治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

    市委巡察办主任赵国锋强调,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从加强党内监督的高度,从履行主体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务求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李陶然表示,对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市教育局党组一定高度重视,主动“对号入座”,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深挖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度,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自觉把巡察结果与郑州教育2017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全力搞好服务引领、深推十七项重大工程融为一体,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落实巡察结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结果。市教育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继续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真正做到干部职工无违纪,保证全局工作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期望,以实际行动为我市的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正科级实职干部、局直属单位(学校)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