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小学“十佳班主任”候选人评选如火如荼进行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6-03-28 09:12:00  

我市“十佳班主任”候选人评选如火如荼进行中

参赛教师参加笔试

我市“十佳班主任”候选人评选如火如荼进行中

选手做答辩准备

我市“十佳班主任”候选人评选如火如荼进行中

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十佳班主任”答辩会现场

市中小学“十佳班主任”候选人评选如火如荼进行中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答辩开始前对评委提出要求

市中小学“十佳班主任”候选人评选如火如荼进行中

选手自信作答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在今年的1月29日,郑州市教育局印发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十佳班主任评选方案的活动通知。

  经过各县(市、区)、各局属学校的材料上报、提名推荐、初步筛选,3月22日上午,“十佳班主任”候选人评选进入第二阶段。此次中小学“十佳班主任”笔试及答辩会在郑州47中举行,市教育局领导田保华、曾昭传、张少亮等领导、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参与答辩的55名候选人进行评审。

  此次参与评选的各位老师需先进行笔试,笔试结束后进行个人答辩。此次答辩题目聚焦班主任的“实战”能力,从班级规律的探索到班级发展和建设的具体措施均有涉及。选手根据顺序依次进入会场,每人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

  答辩现场,郑州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宣布答辩开始,各位老师根据日常工作所得和所想,结合题目给出自己的答案。答辩人坦言,这次题目更加贴近工作、贴近学生、贴近实际,在答辩时也能更好的从工作中吸取精华,亦能够反省出自己的不足和缺陷。

  此次“十佳班主任”评选得到了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李陶然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评选条件也非常严苛:评选范围是连续从事班主任工作6年以上,且获得“郑州市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的中小学现任班主任教师;评选条件更是涵盖了政治立场、职业道德、业务能力、教研业绩等多项内容。

  在评选的第三阶段,市普通中小学“十佳班主任”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审定“十佳”人选,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核准后表彰并进行后续宣传。本网记者将持续跟进报道,为您揭晓最终入选人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