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南工读教育发展 ;郑州九十九中挑大梁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6-11-02 15:42:00  

  

11月1日下午,市教育局局长李陶然一行参观郑州九十九中校园。

2.jpg

李陶然一行参观学校手工教室观看学生做手工

3.jpg

郑州九十九中的学生在认真完成手工作品

4.jpg

李陶然一行观看学生课外活动

5.jpg

郑州九十九中的学生正在进行武术课程

8.jpg

郑州九十九中重点课题《河南省工读教育现状与发展对策研究》在11月1日召开了开题报告会

9.jpg

河南省教科所所长郭国侠宣读了课题内容

10.jpg

郑州九十九中校长郭国峰做了关于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
2016年度重点课题《河南省工读教育现状与发展对策的研究》的开题报告

18.jpg

郑州九十九中党支部书记夏启超介绍学校情况

李陶然对郑州九十九中课题研究和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为了对河南省工读教育现状进行调查分析并在此基础上研究出工读教育的发展对策,郑州九十九中成立了课题小组,确立了重点课题《河南省工读教育现状与发展对策研究》。11月1日下午,九十九中举行了该课题的开题报告会。郑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河南省教科所所长郭国侠等领导、洛阳市工读学校相关负责人、郑州九十九中课题参与人员等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李陶然一行参观了郑州九十九中陶艺室、手工活动室、心理辅导室、寝室、阅读角等,了解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各项工作的运行状况,并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会上,郑州九十九中校长郭国峰做了关于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重点课题《河南省工读教育现状与发展对策的研究》的开题报告,对课题的研究背景、课题研究的意义、课题研究的目标和内容、课题研究的过程、课题研究的可行性及课题研究的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据悉,此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是以郑州市第九十九中为例,管窥河南省工读教育的现状并对下一步发展对策进行研究。

  会上,李陶然对郑州九十九中课题研究和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说,郑州九十九中是一所特殊学校,一直以来,市教育局对学校的各项工作都很满意,也坚决支持学校的发展。虽然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这样那样的困难,但要坚定信心,在现有的基础上办的更好。李陶然表示,工读学校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必须要办的,还是必须要办好的。对于此次课题,李陶然表示,学校要抓住这次机会,做好各项研究工作,同时,市教科所也要做好相应的指导工作,争取把这次课题做好、结好。

  与会的专家领导也对课题研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指导。河南省教科所所长郭国侠在会上对郑州九十九中的课题研究过程及研究方法等提出了三个建议和要求:第一,要防止课题做成微观的、案例式的。课题的研究目标是宏观的,要从宏观角度出发,最后要能为省教育厅相关工作及政策发布提供参考价值;第二,要明确分工,抓好过程;第三,要做好目标导向,明确目标,把握重点,一一突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