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3 15:21:01  

会议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讲话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5月13日上午,郑州市政协督办2021年市教育局提案办理工作,市教育局召开座谈会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艳秋,市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处处长高文操等领导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王巨涛、王海花出席会议,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巨涛汇报了市教育局2021年政协提案办理进展情况。据介绍,市教育局一直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列入党组议事日程,始终坚持“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办公室综合调度、责任处室具体抓工作机制,将办好提案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民情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的重要途径,通过提案高质量办理促进教育发展,不断提升社会各界满意度。2021年,市教育局共承办政协提案120件,目前办理工作进展顺利。

随后,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就部分政协委员的提案情况进行解答,市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处处长高文操对市教育局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对于提案工作要划分责任、认真研究,进一步提升办理提案工作的质量,重视办理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工作的成效,加强沟通,加强理解,进一步提升全市提案办理工作的整体水平。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向政协委员对郑州教育工作的关心、关注、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王中立讲到,面对提案的逐渐增加,市教育局要就教育政策积极与政协委员沟通,提高提案的答复质量,把提案转化为实际工作抓稳抓牢,高标准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真正体现教育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