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郑州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28 15:20:14  

5月28日,2021年郑州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会议召开。.JPG

5月28日,2021年郑州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会议召开。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JPG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jpg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5月28日上午,2021年郑州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会议在郑州市第一中学召开。会议对郑州市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教育局领导王中立、张少亮、郭跃华、杜国政、王克杰、王海花出席会议。

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总结了2020年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并对2021年的政策进行详细解读。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更加明确、更加严厉,坚持义务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的思想导向更加明确,招生将坚持六大原则,一是坚持属地管理,二是坚持免试就近入学,三是坚持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四是坚持“公民同招”,五是坚持随迁子女入学“两为主”,六是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针对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纪律,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国政强调,对今年我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纪律,我们要严把招生稳定关、真正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招生政策关、规范开展招生工作;严守招生纪律关,切实维护招生秩序;严守廉洁纪律关,严肃处理违纪行为。强化监督,做好护航,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

对于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提出要求。第一,要观大势,把握义务教育招生规定的核心要义。招生制度的改革已是大势所趋,面对新形势,各区、各学校需进一步端正态度,回归教育初心,严格落实中央招生制度规定,坚持“公民同招”要求不动摇,坚决遏制住掐尖招生行为;第二,要谋全局,保障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平稳有序。今年的招生工作要坚持“全、齐、稳”,“全”就是全覆盖,坚持免试入学、不挑生源。“齐”就是齐步走,要按照市中招办规定的时间节点同步执行落实,“稳”就是要做到积极稳妥,提前做好相关风险预案;第三,要抓大事,谱写郑州美好教育新篇章。近年来,我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但“培训热”等社会教育焦虑仍然比较严重,为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需求新期盼,我们要进一步转变教育理念,推进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王中立希望各级部门、各学校认清形势,牢记要求,强化责任,努力把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郑州“美好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