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传达学习贯彻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30 16:31:56  

郑州市教育局传达学习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专题学习会议现场

wps3.png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传达领学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wps4.png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局直属各学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学习

9月29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传达领学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局直属各学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学习。

会议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书记徐立毅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高举伟大旗帜 勇担历史使命 在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勇前进》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落实了省委、省政府对郑州的发展定位,把握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前瞻性、全局性、指导性,是未来五年推动郑州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行动纲领。

会议认为,《报告》明确指出了今后五年郑州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提出要“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落实‘双减’”“完善学前教育体系”“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实现高等教育提质发展”等,为我们明确了发展方向、明晰了工作思路、提供了行动指南。这充分说明市委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我们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高举高质量建设郑州美好教育的旗帜,坚定信心,自我加压,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精准理解把握《报告》中有关教育的论述,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上来,围绕“公平”与“质量”两大核心任务,通过抓党建,强引领;抓规划,谋长远;抓统筹,促发展;抓队伍,强素质;抓改革,促提升;抓安全,守底线;抓作风,提效能,高质量开启“郑州美好教育”发展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