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帮实扶暖人心——郑卢结对教育交流座谈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1 17:42:22  

微信图片_20220811172453.jpg

座谈会现场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代表郑州市教育局,接受卢氏县教体局赠送的锦旗1.jpg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代表郑州市教育局接受卢氏县教体局赠送的锦旗

分享交流.JPG

分享交流

8月11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和卢氏县教体局结对帮扶交流座谈会召开。郑州市教育局领导楚惠东、程心刚以及卢氏县教体局有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代表郑州市教育局,接受了卢氏县教体局赠送的锦旗。

座谈会上,卢氏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张涛,从支教、送教、跟岗、跟训四个方面,介绍了2018年以来郑卢结对教育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2年的工作,从学校结对帮扶、名师送教、名校跟岗、高端代训、尖优生代培、在建项目、规模化支教等七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卢氏县教体局党建、干部培养与管理、教师发展、教育科研、课程改革、教学改革、评价改革、高考改革、学生培养、督学督政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

会议指出,郑卢一家亲,从2018年5月结对帮扶以来,随着教育帮扶交流的不断深入,顺利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在脱贫攻坚考核中取得了骄人成绩,得到省扶贫办和郑州市、卢氏县领导的一致好评。

郑卢结对帮扶是河南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郑州义不容辞的责任。就做好2022年郑卢结对教育帮扶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把结对帮扶工作当成重大政治任务及首要民生工程,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发挥郑州市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对卢氏县的引领作用,带动卢氏县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要明确任务,细化落实,双方工作人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对结对帮扶的工作任务目标分解,责任到处室、责任到人,明确工作标准,明确时间节点,加强过程管理和目标考核,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结对帮扶工作出成效、显特色;要做好保障工作,在确保帮扶工作帮到“点”上,扶到“根”上的前提下,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保障教师的健康和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