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副市长陈红民调研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09 09:06:03  

10月8日,副市长陈红民带队调研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jpg

10月8日,郑州市副市长陈红民带队调研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陈红民一行在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调研.jpg

陈红民一行在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调研

10月8日,郑州市副市长陈红民带队深入中小学校园,实地调研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恒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市教育局督学曹章成等陪同调研。

陈红民一行先后来到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和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实地察看了学校心理辅导室、沙盘室和团体活动室,现场听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专兼职教师配备、课程开设和宣传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过程中,陈红民对三所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培养,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助推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针对我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陈红民要求:各区县(市)和中小学校要按照《郑州市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落实“八有”工作措施,积极研究制定配套政策,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各区县(市)教育部门要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列入督导检查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岗位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中;要召开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场会议,对先进经验或优秀案例进行经验交流和总结推广,提升全市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推动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建设。

据了解,多年来,市教育局按照“行政主导,专业引领”的工作思路,坚持“分层推进、典型引路”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区域推进策略,着力完善区域推进工作的长效机制,促进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方位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