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领导调研郑州市校园足球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11 15:35:07  

11教育部体卫艺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到我市调研校园足球工作.jpg

教育部体卫艺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到我市调研校园足球工作

2教育部体卫艺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讲话.jpg

教育部体卫艺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讲话

3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汇报我市校园足球发展情况.jpg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汇报郑州市校园足球发展情况

4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汇报全省校园足球发展情况.jpg

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汇报全省校园足球发展情况

10月11日上午,教育部体卫艺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一行莅临郑州市,就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发展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座谈会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首先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情况。截至2022年,全市共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83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100所、2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点县(区)、2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2019、2020年连续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改革试验区”称号。2020年在“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男子足球锦标赛中,郑州市第九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包揽冠亚季军;2021年,郑州市第九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在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比赛中勇夺高中男子组冠军和季军。

就打通青少年校园足球后备生升学通道问题,王丽娟介绍:目前,郑州市第九中学、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河南省实验中学4所高中设立了足球实验班,面向全省招生优秀足球后备人才,通过打通升学通道,带动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2017年以来,郑州市共有601名校园足球运动员通过足球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升入本科院校,其中北京大学录取7人,清华大学录取2人,“双一流”大学录取329人,通过校园足球升入高校学生逐年递增。

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在肯定了郑州市校园足球发展工作后,向调研组汇报了全省校园足球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讲到,河南省校园足球已经发展了十个年头,目前,郑州、洛阳、新乡、开封、漯河5个地市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郑州市金水区、新密市等12个县区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点县(区)”,特别是近年来我省校园足球竞技水平持续攀升,尤其在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中取得骄人成绩,凸显了“河南现象”。“强身健体、掌握技能、塑造品格”的育人功能和“足球是教育、足球是文化、足球是生活”的观念深入人心,校园里踢球的人多了,会踢的人多了,踢得好的人也多了,使得全省校园足球文化氛围更加浓郁。

教育部体卫艺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河南省及郑州市的校园足球工作发展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校园足球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为校园足球工作开展创设有利环境,为全国校园足球的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郑州市教育局领导葛飞、花林昌参加座谈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