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郑州市中小学课程与教学工作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26 15:54:47  

1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2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讲话。.jpg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讲话。

3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督学曹章成主持.jpg

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督学曹章成主持

3经验交流分享.jpg

经验交流分享

4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为获奖代表颁奖。.jpg

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为获奖代表颁奖。

5市教研室副主任孙红保就2022—2023学年全市基础教育教学情况作了深入分析,肯定了取得的成绩,点明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措施和建议。.jpg

郑州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孙红保就2022-2023学年全市基础教育教学情况作了深入分析,
肯定了取得的成绩,点明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措施和建议。

7认真听会.jpg

认真听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小学课程与教学工作,全面推进我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10月26日上午,2023年郑州市中小学课程与教学工作会在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举行。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督学曹章成主持。

会上,郑州57中、郑东新区康宁小学等优秀单位代表分别从“大思政课”建设、“双减”背景下的科学教育等方面对自身工作和经验进行分享介绍。郑州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孙红保就2022-2023学年全市基础教育教学情况作了深入分析,肯定了取得的成绩,点明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建议。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表示,郑州市作为国家级“双减”试点城市和“双新”示范区,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开展,取得优异的成绩,多次受到上级表彰,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获得感也不断提高。特别是在教育教学工作方面,经过多年的实践,郑州教育已经形成了以每年“三会”和“一达标”为抓手的成果推进机制。

王丽娟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关键词,要求全市各中小学以“九项行动”和“五项工程”为抓手,高品质提升基础教育质量。通过“大思政课”构建行动,促思政教育质量提升;科学素养提升行动,促科学教育质量提升;课程方案落地行动,促课程建设质量提升;教学方式变革行动,促学生学习质量提升;教师能力提升行动,促师资队伍质量提升;教研专业引领行动,促教育科研质量提升;数字化赋能行动,促资源供给质量提升;成果培育推广行动,促经验推广质量提升;教育评价牵引行动,促评价体系质量提升。

王丽娟强调,下一步我市将深化实施培根铸魂工程、资源优化工程、质量提升工程、改革创新工程、暖心润心工程,进而推动我市基础教育从大到优、从优到强快速迈进。为郑州基础教育筑高台、郑州美好教育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郑州市2022-2023学年度普通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2022-2023学年度普通中小学教学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2022-2023学年度普通中小学教学创新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发奖牌。

市教育局有关处室及直属机构负责人;各开发区、区县(市)教育局局长,主管基础教育工作的副局长,教育科科长,教研室主任;全市各普通高中校长、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