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领导调研郑州市中小学校外实践教育中心新郑园区
来源:郑州市中小学校外实践教育中心  时间:2023-11-24 11:24:01  

局领导王丽娟一行调研郑州市中小学校外实践教育中心新郑园区

郑州市中小学校外实践教育中心主任张华伟介绍新郑园区现状

张华伟围绕打造高质量园区,结合整体改造工程做现场汇报

日前,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王丽娟、程心刚、孟杰、李正等来到郑州市中小学校外实践教育中心新郑园区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园区实情,郑州市中小学校外实践教育中心主任张华伟、副主任李克忠等人陪同调研。

王丽娟一行实地查看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基地文化建设、室外教学点、餐厅管理、基地安全建设、教官工作生活情况,并就园区利用当地资源开展特色教学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给予充分肯定。郑州市中小学校外实践教育中心充分利用新郑具茨山、白居易故里、考院、裴李岗等有代表性的本土资源进行课程研发;通过探秘中华文明课程,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民族意识和民族凝聚力;通过探访具茨山课程,使学生亲近自然,获得亲身参与探索的体验,增强保护自然的意识,磨炼意志促进身心和谐发展。在听取了课程研发、安全教育等情况的汇报后,王丽娟勉励教师要在园区运营前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在室外教学时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确保安全第一,并对家长关切、社会关注的吃、住、行等安全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切实做细做好校外教育教学工作。

郑州市中小学校外实践教育中心主任张华伟结合新郑园区整体改造,从围绕打造高质量的校外实践教育园区、做好地方文化与校外实践教育的结合、自身建设与社会场馆的合作、五育并举与全面育人的提升等发展方略作了现场汇报,逐项落实并积极推进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