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面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4-15 16:27:31  

4月15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面会.jpg

4月15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面会

1.jpg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市教育局督学曹章成出席会议。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畅所欲言,主要就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所提建议、提案作说明.jpg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畅所欲言,主要就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所提建议、提案作说明

4月15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面会,主要就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所提建议、提案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特邀市政协办公厅一级调研员史楠、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处处长雷海刚、市政府建议提案处副处长董亮、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主任陈颍燕,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参加座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市教育局督学曹章成出席会议,市教育局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首先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关注、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她表示,市教育局将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郑州教育,为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畅所欲言,主要就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所提建议、提案作说明。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徐荣新、市卫健委毛珍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并回答了代表、委员的问题。大家对市教育局对所提建议、提案的及时回复和回复内容表示满意。

据了解,一直以来,郑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认真落实国家文件和市政府办公厅《郑州市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将工作机制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心理咨询室建设、心理课程建设等作为促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着力完善区域推进工作的长效机制,努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

市教育局督学曹章成就下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一是加强源头治理,全方位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二是加强阵地建设,增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实效;三是强化部门协同,全方位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四是加强协同育人,丰富家庭教育指导手段,共同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市政协办公厅一级调研员史楠、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处处长雷海刚、市政府建议提案处副处长董亮、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主任陈颍燕等充分肯定了市教育局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并分别就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