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职业教研室关于举办2018年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 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及说课比赛的通知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政务网  时间:2018-05-02 09:05:00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属各中等职业学校:

    为更好地促进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水平成长,探索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推进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在中职教学中的应用;同时为教师参加教育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和“创新杯”说课大赛做好基础性工作,提升我市职业教育竞争力,我室定于2018年 5月30日在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举办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专业(学科)

    1.公共基础课(含美育课)

    2.专业课

    3.素质教育类课程(礼仪、普通话口语交际等)

    二、报名要求:

   1.在校内选拔的基础上每校最多上报6人,其中公共基础课3人;专业课3人。

2.报名时间:2018年5月15--17日。

   3.报名地点: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郑州市中原区富民路18号)。报名时须提交附件2、附件3纸质稿各一份并将电子稿上传至邮箱gfkjjwc@163.com

    联系人: 李  琨   13733899387

             崔  蕾   0371-86615883

    三.参赛教材

    参赛使用的教材需选自省教育厅颁布的教学用书目录,比赛要求参见教育部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和高教社“创新杯”教师教学设计和说课大赛有关文件。

    四、赛事说明

    1.根据报名情况按照专业(学科)大类分组比赛,市级

    比赛现场仅进行说课环节展示。包括:说课8—10分钟;微课和课堂实录展示5分钟;答辩3—5分钟,答辩内容由评委根据说课情况提出1—2个问题进行回答。

    2.比赛获奖比例为一等奖15%;二等奖25%;三等奖30%。

    3.对于省级安排有比赛的专业(学科),我市将按照专业(学科),根据市赛成绩推荐参加省级(教育部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选拔和“创新杯”教师说课比赛选拔)比赛。

    五、竞赛流程安排

    1.5月29日14:30—15:30,参赛人员核对信息。

    2.5月29日15:30召开预备会。公布各专业(学科)

报名人数及分组情况;分组后抽签、上缴并拷贝比赛资料(说课讲稿及教案各3份、PPT、微课、课堂实录等)。

    3.5月30日9:00按照分组和抽签结果进行比赛。

    4.5月31日9:00优秀选手展示。


    附件:1. 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及说课比赛评分标准

          2. 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及说课比赛选手登记表

          3. 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及说课大赛报名汇总表


                                                                     2018年4月25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