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严查校外培训机构已成常态化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07 15:41:37  

培训会现场

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处副处长苗伟主持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讲话。

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对各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培训

认真听会

为全面巩固我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营造规范、健康的校外培训环境,近日,郑州市教育局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再次开展集中检查,意味着郑州市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方面已成常态化。

为了做好此次集中检查,11月6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在郑州47中举办了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专题培训,各县(市、区)分管民办教育工作副局长、科长以及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少亮表示,各单位要深刻理解这次规范校外培训机构专题培训的目的、意义和工作内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把时间点,对在抽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机构和个人,将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职责追究,向全市人民交出“减轻中小学生负担”“办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庄严承诺的答卷。

此次检查前,市教育局首先打造了第一批四个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示范点,将对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各县(市、区)教育局也进一步打造县区级示范点,其余校外培训机构将以县区为单位,以示范点为样本进行对照整改。

本次集中检查内容主要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资质、培训场所、师资情况、内部管理、培训行为等10个方面进行检查。市教育局检查组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成县区加大处罚力度,并对检查情况进行全市通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