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关于《郑州教育现代化2035(征求意见稿)》 和《郑州美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15 16:09 

根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河南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郑州市教育局起草了《郑州教育现代化2035(征求意见稿)》和《郑州美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关单位和公众在2021年1月15日前将意见发至电子邮箱:faguichu0371@163.com。

联系电话:66941520。

                                  2020年12月15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根据有关程序,市教育局将《郑州教育现代化2035(征求意见稿)》和《郑州美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征求意见稿)》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一)2020年9月25日至12月28日期间,征求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城建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8个政府部门的意见建议。

(二)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1月15日在市教育局网站上全文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至2021年1月15日,共收到意见和建议17条。其中,《郑州教育现代化2035》,共收到市直部门反馈修改建议3条。《郑州美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征求意见稿)》,共收到市直部门反馈修改意见6条,社会公众反馈建议8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市直部门反馈意见主要是对原文内容中说法规范性的修改,如:教师队伍补充机制采取的方式方法,财政专项资金的设立,强化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教育等。社会公众反馈意见主要是针对当前教育发展大家关心的问题提出建议,如:促进义务教育均衡;提高教师待遇;教育理念更新素质教育,城乡学校教师结对帮扶;入学年龄的按六岁实施;学校应该提前开校门让学生进校;义务教育不再免费实施收费等方面。

上述意见经研究采纳13条,市直部门反馈的修改意见全部采纳。对于社会公众建议采纳4条比如:提高教师待遇;城乡学校教师结对帮扶;促进教育均衡;教育理念更新等。未采纳的4条建议比如:学校提前开门让学校进校;入学年龄按六岁实施;义务学校学生收费;成立郑州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建议不符合目前郑州教育发展的实际,可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探索实施。

2021年1月18日